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荣获“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称号

  

  322日,2018年中科院科普工作培训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召开。会上,植物所被中科院、科学技术部联合授予“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称号。 

  国家科研科普基地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会同科学技术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共同认定,分为科学教育类基地、科普产品研发类基地、科普传媒类基地等3类。国家科研科普基地是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重要载体,是开展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平台,是我国科普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植物所通过进一步提升植物园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的开放条件,整合标本馆、野外台站以及重点实验室的资源,结合科研进展,开展了一系列具有特色的科普活动。通过国家科研科普基地试点建设,植物所将大幅提升研究所科普教育能力,逐步造就一支专兼结合的高水平科普队伍,在中科院“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指导下,深入开展公众科普教育活动,为更好地服务中小学校外实践、配合全社会开展环境教育作出新贡献。 

颁奖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