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由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策划编著的《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继获得“2016中国好书”后,又传喜讯,被评为2017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该书于20166月正式出版,成为首部完成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一经发行,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获得多方好评。

  与该书同步发行的还有“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挂图一幅,按照科学发现、技术发明和工程创造三类,将 “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 88项依时间顺序展开,堪称中国传统科技文化“里程碑”的一览图。  

  “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挂图 (点击查看大图) 

  背景链接:“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介绍   

  “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组织,宗旨是为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入选作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每年约有50部作品入选,是科普类读物的国家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