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江雷院士荣获2017年度德国洪堡研究奖

  

  北京时间3月24日,中科院理化所江雷院士被德国洪堡基金会授予2017年度洪堡研究奖(Humboldt Research Award)。

  在于德国班贝格城(Bamberg)举行的颁奖大会上,德国洪堡基金会主席Hans-Christian Pape教授将2017年度洪堡研究奖授予江雷院士,以表彰其在仿生界面研究领域和亚洲材料化学学科引领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德国马普学会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所长Markus Antonietti教授这样评价江雷院士的研究成果:“他的研究成果直接推动了胶体与界面化学的复兴(His work contributed directly to the renaissance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chemistry)”。

  江雷研究员是无机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外籍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他在仿生界面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杰出成就,在世界范围内持续引领该学科的发展。仿生学方法与现代纳米结构的特殊结合被认为是实际科学中最有价值的领域之一。

  洪堡研究奖由德国亚历山大·洪堡基金会于1972年设立,面向德国以外的全球杰出科学家,专门授予在基础研究、理论创新、学科引领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并在未来有希望取得尖端成就的外国杰出学者。要求候选人必须是在其研究领域做出过原创性理论、重大发现或发明,对该领域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科学家,并应由四名德国和国际本领域著名学者联名推荐,是该基金会所颁赠给外国学者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获奖者的终身学术成就,具有很高国际声誉。迄今共有40余位诺贝尔奖得主曾获得洪堡研究奖。

 

德国洪堡基金会主席Hans-Christian Pape教授为江雷院士颁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