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3月6日,中国科学院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北京部9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副主任宋长青教授、学术委员郑度院士、马克平研究员、赵新全研究员、东秀珠研究员、杨永平研究员、孙航研究员,中科院前沿局段晓男处长、朱有光研究员,青藏高原所学术副所长陈发虎院士、科技处长戴英出席了会议。实验室科研人员及部分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术副所长陈发虎院士首先代表研究所致辞,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莅临表示欢迎,希望实验室在各位委员的指导下,争取未来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陈发虎讲话

  会上,实验室主任朴世龙研究员代表实验室作了2017年度工作汇报;实验室科研骨干姜丽丽、张林和朱海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青藏高原高寒草甸植物物种共存的氮利用策略”、“光周期钟调节高寒地区树木生长及养分利用”和“青藏高原地区树轮冰川学研究进展”的学术汇报。与会专家对报告的科学意义、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拓展方向等进行了细致讨论。

会议现场

  随后,各位委员对实验室发展规划和建设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认为实验室未来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扩建研究队伍、突出实验室研究特色,增进各研究课题组间及与其他所内院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交流,加强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和生物多样性方向的研究,有效与地方政府政策结合,促进实验室长远战略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