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物理所胡勇胜研究员应邀来所作报告

  

  1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胡勇胜研究员应邀来到电工所交流访问,并作题为室温钠离子电池:从基础研究到产业化探索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张熊研究员主持。   

  胡勇胜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固态离子学和钠离子二次电池关键材料,近年来在Nature Mater., Nature Energy, Nature Commun., Science Adv.等学术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70余篇,SCI总引用超过13000次,连续3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录。  

  报告中,胡勇胜研究员指出,随着锂离子电池逐渐应用于电动汽车,锂的需求量将大大增加,而锂的储量有限且分布不均匀,不利于长寿命储能电池的可持续发展。相较于锂而言,钠元素在地壳中储量丰富,且具有和锂相似的物理化学性质和储存机制,因此发展针对于大规模储能应用的室温钠离子电池技术具有重要的意义。他重点介绍了其团队2011年以来在钠离子电池新型Cu基层状正极、无烟煤基软碳负极等电极材料以及软包电池研制方面的工作。  

  报告结束后,胡勇胜研究员与参会人员就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开发及其应用领域进行了探讨。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