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自动化所召开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人文社科大数据的分析研讨会

  

  122-23日,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人文社科大数据的分析研讨会(Workshop on Fundamental Research of AI and Big Data Analysis of Social Science)在中科院自动化所召开。会议由自动化所所长徐波研究员致辞,自动化所曾毅研究员、魏庆来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Vwani Roychowdhury教授、丹麦奥尔胡斯大学(Aarhus University)的Andreas Roepstorff教授、Kristoffer Nielbo教授、北京大学的韩世辉教授等人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此次研讨会邀请的科研人员来自人工智能、神经计算、控制理论、社会计算及其他人文社科领域,力求在不同的科研背景下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寻找到将人工智能与人文社科相结合的新的合作点。研讨会后,所外专家参观了我所的类脑智能研究中心、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以及数字内容技术与服务研究中心的相关成果展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