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水与环境卓越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水与环境卓越中心(CEWE)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重点讨论2018CEWE的工作计划。会议由生态环境中心副主任杨敏主持,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副处长蒋一琪、主管刘宁,生态环境中心综合办、科技处有关负责人、CEWE主要成员,以及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产业联盟秘书处和部分成员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围绕发展中国家水与卫生培训班以及斯里兰卡、柬埔寨、伊朗、孟加拉、卢旺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计划,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2018年发展中国家水与卫生培训班在盐城与盐城工学院联合举办。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与斯里兰卡、柬埔寨、伊朗、孟加拉、卢旺达等的合作将分别以中斯中心运行机制建设、特殊污染物环境风险评价、污水雨水资源化示范工程建设、中孟联合研究中心设立、安全水系统构建等为重点展开,争取产生若干亮点成果。此外,会议还讨论了创建“一带一路”水安全研究中心等事宜,并提出今后应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世界银行、国际水协、联合国人居署等著名国际机构的合作,提升平台的国际影响力。 

  2018CEWE还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模式,加强与一带一路环境技术产业联盟内企业的合作,并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大的支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