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入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

  

  20171228日,科技部发布《科技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通知》,确定了第二批3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进行示范并予以备案。其中,依托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建设的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获批为“生物技术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依托天津工业生物所“技术创新”和“平台创新”建设,创新机制体制,由研究所全资子公司中科育成(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管理运营,通过“平台、人才、资本、环境、运营”五大要素聚集的创新集成服务,帮助科技创业者实现从技术成果到科技型企业的快速发展。BIOINN以生物技术为基础,主要对生物基产品、生物基工艺和生物基服务三个领域开展企业和技术双创工作,旨在以生物技术的众创,改善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医。 

  随着国家合成生物创新中心的建设,BIOINN生物制造众创空间将进一步提升运营及科技成果孵化转化能力,建设个性化高端定制服务体系,开展针对生物技术的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指导、企业孵化等服务,形成链条式的成果共享共同开发机制。聚集更多社会资本发起设立创业投资、股权投资和天使投资,持续加大对创新成果的种子期、初创期的投入力度,组建天使投资联盟等中介服务机构,加大创新成果与天使投资的对接力度,形成双创融合体,打造若干面向行业关键共性技术、促进成果转化的研发和转化平台,解决生物产业创业投入大、风险高等痛点,营造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和动力的环境,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局面。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