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召开内蒙河套盐碱地生态治理和生态产业课题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近日,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河套平原盐碱地生态治理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课题八内蒙河套盐碱地抗盐生态治理和优质草饲生态产业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内蒙古河套灌区管理总局科技文化处处长刘永河受邀出席会议。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等院校和企业的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金铜研究员主持。 

  会议期间,刘永河处长以走进内蒙古河套灌区为题作了特邀报告,全面介绍了河套地区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河套灌区的水利科研情况及水利文化建设情况等内容。刘金铜研究员汇报了该课题2017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各项专题负责人分别就专题执行情况及下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除专题总结外,各项专题的学术骨干围绕课题内容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和课题研究中存在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栾城站站长沈彦俊研究员的陪同和讲解下,详细了解栾城站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等,并实地参观了试验场地。大家对栾城站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同时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祖国农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课题成员加深了对河套灌区的认识,同时结合研究计划总结了2017年的主要成果,并针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对研究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有重大帮助。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