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尉迟坚做客微电子所“芯·文化”论坛畅谈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

  

  12月19日,科技部高新科技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会副主任尉迟坚应邀做客微电子所“芯•文化”论坛,并作了题为《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的专题报告。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主持报告会。来自全所各部门的职工、研究生共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尉迟坚从人类历史上四次工业革命历程入手,以波音公司、苹果、阿里巴巴、腾讯、小米、格力等知名企业案例为依据,指出随着信息技术、互联网和大数据浪潮的到来,传统制造业、服务业甚至金融投资业、软件业正面临革命性变化,传统制造业以经营企业自身资产增值为目标的“重资产”产业发展模式,终将会被以经营产业生态链核心价值为目标的“轻资产”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所取代。他深入分析了中国产业和经济结构的根本问题,阐释了互联网经济核心价值,指出中国经济要通过分析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关键因素,不断探索产业、技术、发展模式的融合与创新,以适应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时代要求。尉迟坚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交流,并向提问者赠送了其著作《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

  尉迟坚的报告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大家表示,报告内容超前、观点新颖,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思维方法,极大扩展了自身视野,激发了对科研方向、创新模式、产业前景的深入探讨。

尉迟坚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