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低发射度储存环地基振动专题讨论会在高能所举行

  

  12月11日至13日中午,小发射度储存环地基振动专题研讨会(简称GM2017)在高能所成功举办。来自美国阿贡实验室、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斯坦福直线加速器中心、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瑞典MAX IV实验室,日本原子能研究所、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实验室,韩国浦项加速器实验室,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上海科技大学、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台湾同步辐射研究中心、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16个国内外机构的近50名会议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报告19个,其中所内报告7个,会议主席秦庆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进展情况。其他与会代表的报告涵盖了引起光源及对撞机束流不稳定的各种可能因素、振动引起束流中心轨道偏移的动力学模拟、快轨道反馈系统的设计、振动的抑制、支架的设计、磁铁的减震等多个方面。在会议期间,各个分会报告之后设置了将近1小时的讨论环节,会议代表就各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于13日中午圆满结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