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128日,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中科院植物所图资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亚院士,副主任葛颂研究员、马红教授,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陈宜瑜院士、匡廷云院士、洪德元院士、周忠和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方小敏研究员、顾红雅教授、孔宏智研究员、刘宝教授、桑涛研究员、孙航研究员、王青锋研究员、汪小全研究员、魏辅文院士等16位委员及实验室部分科研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点实验室娄治平研究员、美国史密森研究院文军教授、植物所党委书记种康院士以及科技处、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上,葛颂介绍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构成,洪德元和种康分别代表实验室和植物所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植物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汪小全为学术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随后,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近两年的主要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 

  汇报结束后,陈晓亚主持了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进展和成果,并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布局,通过顶层设计结合大数据资源,发现并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二是要立足实际,拓宽思路,通过与其他学科交流,发掘共同点,实现真正的学科交叉;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物色青年领军人才,以此来解决实验室体量偏小的问题;四是既要重点长期扶持经典分类学方面的研究,还要重视进化机制的前沿研究,在这两方面均应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五是要加大各类研究平台建设,整合各种数据信息,以期产生重大突破。 

  孔宏智感谢到会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此次会议对实验室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实验室将根据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工作,为推动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和专家指导委员会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