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12月15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中国散裂中子源园区召开,来自中科院高能所、物理所、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十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40多名专家代表参加了启动会。

  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学科发展战略研究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学术与出版委批准,旨在通过咨询调研,研究如何依托国内已有的三个中子源推动中子科学学科发展与中子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项目负责人为高能所陈和生院士和物理所沈保根院士。

  启动会上,沈保根院士首先对该项目的背景、意义以及研究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陈和生院士介绍了中国散裂中子源的工程进展、科学应用,以及未来规划等。随后,项目按学科分为四个课题,由北京科技大学王沿东教授、物理所李世亮研究员、高能所张俊荣研究员和梁天骄研究员分别做了四个课题的情况介绍。最后,与会专家对项目的开展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并希望通过该项目的调研研究,全面提升我国中子科学和中子技术领域的研究水平。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散裂中子源装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