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举办所级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会

  

  127日至8日,理化所举办面向所内相关人员的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会及考核。课程设置包括知识产权分析、技术交底书撰写、国内外专利申请、专利布局和专利挖掘等系统化实务知识。 

  培训会上,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首席情报专家赵亚娟研究员以形象化的数据分析从宏观政策形式讲到知识产权分析评价的思路、方法再到科研项目全流程管理的要点,并介绍了数据资源及使用方法。 

  北京正理专利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代理人张雪梅针对国内专利申请、答复、复审和无效,国外专利申请及布局等内容作了报告。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中华全国代理人协会选拔认证的针对专利代理人上岗培训的教师,她结合十余年代理工作中与科研人员及审查员沟通的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了专利规则的含义、专利质量的监控和科研人员如何与代理人沟通以保护专利的价值等内容。 

  深圳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资深代理人张曾明从知识产权运营的角度,以互动的授课方式讲解了技术秘密和专利保护该如何选择、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有利于代理人提炼高质量专利、对技术成果进行专利挖掘和布局的方法及案例。 

  培训会还采用了随堂考试的方式,强化了学习效果,对全部通过知识产权分析、专利实务、知识产权布局三项考试的人员将授予所级知识产权专员资格。 

  理化所举办所级知识产权专员培训会

  产业策划部副部长张彦奇主持培训会

  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首席情报专家赵亚娟研究员作报告

  随堂考试 

  培训课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