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召开质量管理培训暨体系换版动员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推动体系换版工作的开展,1212日上午装备质量处组织召开了质量管理培训暨体系换版动员会,会议由装备质量处处长孙运凯主持,副所长陈海生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研究所质量管理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海生首先做了体系换版动员讲话,他介绍了质量管理体系换版的背景、研究所目前的质量管理工作现状;他指出,质量工作涉及全所,各部门要尽快熟悉标准、梳理流程,按新标准要求修订文件,做好质量和业务的融合,形成“业务谁主管、质量谁负责”的机制;最后对下一步的换版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质量副总师马建群研究员作了题为质量体系的建设与运行的报告,他从质量意识、常用质量管理方法、过程的质量管理以及质量管理体系换版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以近50个典型质量案例解析质量体系运行中的问题,提高了对质量和质量管理的认识,提示大家避免类似的错误,并针对质量体系换版提出了建议。 

  最后,孙运凯代表研究所对马建群研究员的精心准备和细致讲解表示了感谢,指出本次培训和动员会对于提升科研人员在型号研制中的质量意识、强化研究所质量管理工作意义重大,让大家加深了对标准的理解,为下一步研究所做好换版和质量管理工作帮助很大。 

  下午,质量管理相关人员还就实际工作过程中的问题,与马建群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现场

  副所长陈海生作动员讲话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