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天津工业生物所张大伟研究员获首批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支持

  

  近日,天津市科委公布2017年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名单,天津工业生物所张大伟研究员喜获天津市首批杰出青年基金支持。 

  张大伟,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获北京化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博士,之后在美国维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于2012年回国受聘于天津工业生物所。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合成细胞工厂及工业微生物菌种改造升级,在食品酶、医药蛋白、维生素、氨基酸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创新成果。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科技服务项目、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一批项目。与企业开展多项合作研发,相关成果已在工业生产中应用。在J Biol Chem, JACS, Mol Cell ProteomicsACS synthetic Biology等期刊发表SCI文章30余篇,多篇被评选为高访问率(Highly accessed)文章,并获得“ideep”中科院等新闻媒体报道。 

  天津市杰出青年基金旨在促进杰出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学家,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天津市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2017年是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第一年,预计获得100万元科研经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