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办“孢子植物分类高级培训班”

  

  1126日至121日,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办“孢子植物分类高级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75个单位的180多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共邀请10位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培训班召集人、植物所张宪春研究员、贾渝研究员,以及植物所吴鹏程研究员、王庆华博士,西双版纳植物园Harald Schneider研究员、刘红梅副研究员,深圳仙湖植物园刘阳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赵建成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张钢民教授和赣南师范大学李中阳博士等国内外老中青三代专家,分别进行了孢子植物(苔藓植物、蕨类植物)分类、系统和进化等方面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孢子植物分类学基本概念和原理,重点科、属、种主要特征、分类依据及鉴定方法,以及孢子植物研究历史和分子系统学研究最新成果。除了室内授课,培训班还安排了植物园蕨类温室活体植物观察和标本馆标本查阅等实践实习内容。 

  结业仪式上,系统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孔宏智研究员为培训班致结业辞,并给学员代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班为中科院北京分院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项目,并得到了植物所专项培训经费的支持。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大学、研究所、植物园、自然保护区和企业等单位的代表。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学员们反响强烈,一致表示收获极大,希望有机会继续参加中科院和植物所开展的孢子植物分类相关培训。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 

  1126日至121日,中科院植物所举办“孢子植物分类高级培训班” 

 培训班授课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