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科学院大学1705班本科生参观理化所

  

  1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1705班一行30人来理化所参观学习。理化所所长张丽萍、副所长罗二仓,导师代表王雪松研究员、李嫕研究员、闻利平研究员、林哲帅研究员、薄勇研究员、饶伟研究员及教育办主任丁黎、研究生主管代丹、邱波等参加活动。  

  作为1705班科学家班主任,所长张丽萍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她详细介绍了理化所的历史沿革、科研成果、研究生教育等,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放远眼光,在国科大成长为栋梁之才。   

  随后,各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座谈交流。同学们提出很多代表性的问题,如本科阶段如何学习如何学以致用如何面对大学学习生活的困惑等。导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及多年的科研经验悉心解答,指出同学们正处在容易困惑的年龄阶段,但千万不可在困惑中迷失了自己奋斗的方向;鼓励同学们本科阶段要努力打牢基础知识,同时利用好中科院各研究所优秀的科研平台,积极参与科研实践;期望大家能通过国科大的培养和自身努力成为未来的科技领军人才。导师们授业解惑,同学们求知若渴,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座谈会后,学生们参观了理化所激光物理与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晶体研究与发展中心、低温生物与医学实验室、仿生智能界面科学实验室以及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科研人员为来访师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的设备、科研进展以及相关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同学们对参观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提出很多有意思的问题,还亲自动手体验了部分实验仪器或试验样品。近距离的科学体验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通过来理化所参观交流,使国科大的同学们增进了对科研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有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同时,通过充分的沟通交流,使研究所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为今后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依据与指导。

  张丽萍所长作报告

  罗二仓副所长发言

  导师代表发言

  座谈交流会场

  参观实验室

  来访同学与导师合影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