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国家自然基金科学技术中心顾德曼教授授课“光电讲堂”

  

  1116日,美国国家自然基金科学技术中心---灯塔中心主任Erik David Goodman教授应光电院的邀请,在光电院学术交流活动中心“光电讲堂”开讲。光电院院长王宇主持讲座,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姚萌,北京工业大学主任叶征宇,光电院科技一处处长易洪,创新技术研究中心张泽博士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Erik David Goodman教授,美国计算机协会遗传与进化计算学会创始人、主席、执行委员会成员,进化计算的先驱者和倡导者,控制论、复杂系统、机器人系统、人工智能、智能计算领域顶级科学家。《软件计算应用》、《遗传编程和机器进化》、《CAD/CAM技术通讯》编辑顾问委员会编委。 

  “光电讲堂”上Erik David Goodman教授做了题为“运用进化计算解决资源使用规划问题”的学术报告。以工程设计实例阐述进化计算的基本概念。以多目标问题优化,探讨城市土地利用规划以及市政供应链物流配置的优化及利用,引起了与会人员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进化计算等相关学术问题与Erik David Goodman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受益匪浅。最后,光电院王宇院长高度评价了这次“光电讲堂”,并向Erik David Goodman教授颁发了“光电讲堂荣誉教授”证书。 

  通过此次“光电讲堂”活动,与会相关技术人员不仅较为深入、全面了解了进化计算方法在国际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技术前沿,也极大地拓展与会人员的研究思路和丰富了储备知识,为双方进一步的友好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