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偏微分方程学术年活动在数学院顺利结束

  

  在数学院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支持下,数学所和应用所联合举办了2017年偏微分方程(PDE)学术年活动。本次活动持续8个月,在数学院南楼和晨兴楼共举办了9场活动,分别为:不可压缩流体力学方程研讨班;2017偏微分方程短课程讲习班;2017丝路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偏微分方程解的构和Blow up分析研讨会;2017偏微分方程研讨会(一);自由边界问题研讨班;2017偏微分方程研讨会(二); 2017双曲守恒律及相关问题研讨会和2017 PDE学术年总结会。      

  活动期间,国内外偏微分方程方向的众多著名学者前来数学院访问并作报告。其中包括Luis Caffarelli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Yuri Matiyasevich 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Victor Bukhshtaber 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陈恕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Sergei Kuksin教授(巴黎7大主任),Jean-Yves Chemin教授(巴黎6大),陈贵强教授(英国牛津大学),辛周平教授(ICM 45分钟报告人),林芳华教授(ICM 45分钟报告人),魏军城教授(ICM 45分钟报告人),尤釋賢教授(ICM 45分钟报告人)等。此外,还吸引了一批在国际PDE方向已做出重要工作的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如黄祥娣(数学院),王勇(数学院),罗天文(清华大学),陶涛(山东大学),王克磊(武汉大学),胡先鹏(香港城市大学)等。      

  此次学术年活动为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及时交流最新学术成果的国际舞台,有助于推动中国与国际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合作交流。  

学术活动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