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所举办上海燃气轮机研发能力发展研讨会

  

  1124日,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中国华电集团公司上海公司在上海共同举办了“上海燃气轮机研发能力发展研讨会”,来自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上海临港地区开发管委会、上海临港集团、上海电气集团、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通用电气公司等国内外十数家“政产学研用”单位的四十余位专家与领导参会研讨。

  研讨会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主持,各方专家就支持上海建设“设计研发、先进制造、试验验证、示范应用”四位一体的燃气轮机产业基地设想、燃气轮机与分布式能源系统、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效低碳燃气轮机试验装置”上海建设项目进行了专题讨论,并就燃气轮机仿真设计、密封与冷却-技术发展路线、燃气轮机维修技术等技术途径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商提升上海燃气轮机研发能力、培育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燃气轮机研究中心的技术途径和发展思路。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施尔畏就正在筹备建设的上海先进能源动力研究中心如何协同汇聚全国及上海燃气轮机研发及产业资源,形成开放性的组织模式和管理运行机制提出了建议与期望,希望有关各方能够创新思路、精心筹划,依托燃气轮机大科学装置,在上海建设好高端燃气轮机研究中心。

  本次研讨会也是今年10月研究所与上海高等研究院、华电集团上海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一部分,上海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黄伟光、华电集团上海公司党组书记应光伟、三方有关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