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

  

  1124日下午,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为全所研究生带来了题为《以梦为马,莫负韶华——浅谈研究生阶段的小烦恼》的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肖斌首先请研究生列举出现有的种种小烦恼,再启发大家跳出思维惯式,进行深层次的思考,重新认识自己和这个世界。肖斌指出,存在心理困扰,产生紧张情绪,本是再自然不过,需要做的不过是适应新环境、建立新关系、制定新目标,在不断建构三观的同时,认清现状、反思自我,从而达到与自己和解的状态。同时,肖斌也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在成长路上建立强大的心理支持系统,帮助自己克服难题、渡过难关。尽管是隆冬十月,报告厅内却暖意融融。肖斌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令人深省的启发,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心理减压。 

  会后,同学们就择业、世界观的形成、人际关系的构建等方面提出疑问,肖斌时而引经据典、时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一一给予解答。此次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互动环节踊跃提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