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优化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11月25-26日,由数学院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和国家数学与交叉科学中心主办的“2017年优化与应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办。数学院袁亚湘院士、瑞典Linköping大学Oleg Burdakov教授、加拿大New Brunswick大学杜东雷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修乃华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郭田德教授、清华大学邢文训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韩德仁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刘新为教授、北京大学文再文研究员、北京邮电大学艾文宝教授、河南师范大学申培萍教授、四川师范大学何诣然教授、福州大学彭拯教授、南京大学杨俊锋教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魏宇飞研究员以及诸多青年俊丁超(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路程(华北电力大学)、温博(河北工业大学)、孙聪(北京邮电大学)、张慧(国防科技大学)等来自国内外的六十余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优化与应用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彧虹研究员主持,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优化和应用若干前沿问题,并涵盖问题分析、建模技术、计算方法以及应用实践。会议邀请了优化与应用领域的11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就优化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应用方向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学术交流,包括稀疏逻辑回归、分式问题的近似算法、复二次规划的半定松弛、有限内存拟牛顿方法、鲁棒优化等问题。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广泛、深入交流,达成了若干合作意向。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推动国内外优化领域与交叉学科的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