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访问农业资源研究中心

  

  1121日,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秘书长周琳和河北省临城中学校长薛建芳一行到访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就中学生科普教育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赵军主持,中心党委委员、研究员刘西岗,科研处处长王志国,太行山站副站长曹建生,科普工作人员和部分科普志愿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志国处长简要介绍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发展历程、科研及科普工作概况;周琳秘书长简要介绍了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成立的目的意义和发展历史,以及在青少年科普及青少年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薛建芳校长重点介绍了临城中学概况、中学生科普教育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目前青少年科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普教育在青少年学习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如何有效地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如何帮助青少年建立科学的思维增强对科学的兴趣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期间,临城中学代表表达了将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作为其科普教育基地的意愿,希望双方在青少年科普工作方面加强合作;中心参会人员表示非常高兴能为青少年科普工作出一份力,今后将从青少年的特点出发,进一步丰富相应的科普工作计划。会上,周琳秘书长代表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活动委员会向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授予了“北京青少年科技俱乐部学术指导中心”牌匾。 

  赵军书记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是培养创新型国家建设接班人的重要一环,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作为国立科研机构,有责任也非常愿意为青少年提供科普教育平台,使他们能够认识科学、了解科学进展而喜欢科学,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培养后备力量。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