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开展年度信息宣传和公文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信息宣传和公文管理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支撑人员、实验室信息宣传员、文书管理员的理论认识和工作水平,1123日下午,研究所开展了2017年度信息宣传与公文管理培训。培训会由研究所综合处处长庞微主持。

  在信息宣传培训中,信息宣传主管朱灿欢围绕研究所宣传平台及应用、信息员应具备的能力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分析了研究所政务信息、新闻宣传、所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电子屏宣传栏这六类平台的定位、受众、发布形式和改进空间;面对日新月异的舆论环境和传播方式,号召信息宣传队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应用能力。 

  在公文写作与管理培训中,所务主管魏曼主要从公文基础知识、发文管理和收文管理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讲解了公文写作的方法、基本结构以及使用ARP系统进行收发文时要注意的问题,使参会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ARP系统,进一步提高处理公文的能力。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培训让大家对信息宣传和公文写作管理两方面工作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应用所内宣传平台、规范公文写作与处理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