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李志强博士获评“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评选结果揭晓。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69号),经理事会推荐、专家组评审、中科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评选出会员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作用的为优秀会员。微电子所健康电子中心李志强博士获此殊荣。

  李志强现任健康电子中心副研究员,从事生理信号采集前端芯片与系统和射频毫米波集成电路设计研究,首次开发出支持中国超宽带标准的6-9GHz射频收发芯片,在无线体域网和室内定位等方面具有广阔应用前景;作为专家组成员参与了UWB和60GHz两项国家标准的制定,参与将60GHz国家标准推广至IEEE 802.11aj,推动了自主知识产权标准走向国际;与华为等相关企业开展产业化合作,开发高端毫米波芯片。担任会员期间,主持包括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10多项重要课题,在IEEE国际会议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担任IEEE member,IEEE 802 LAN/MAN Standards Committee voter member,中国无线个域网标准组成员,多个学术期刊审稿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人和国家科技专家库成员。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