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声学所第三届所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119日,声学所举办了第三届所史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由声学所工会、研究生部和团委共同主办。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任组长,工会主席林伟军,工会常务副主席周秀霞,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以及团委书记崔杰作为仲裁组成员出席了本次比赛。全所10个分工会组队选派的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活动现场

  首先,主持人于梦枭简短地介绍了比赛规则和比赛队伍。本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答题三个部分。共有10个代表队。比赛内容涉及所情所史、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一三五”战略布局、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其中穿插着观众参与环节。伴随着大家的期待,所史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第一部分是必答题,每个代表队的三位参赛选手依次选择题目作答。各个代表队的选手们都有备而来,答题迅速漂亮,第一轮结束后,除了第八代表队、第六代表队暂时落后,其他代表队分数均相同。紧接着就迎来观众答题环节,观众们积极举手答题,其中也是藏龙卧虎,比赛的氛围一下子热烈起来。 

  随着比赛的进行,抢答环节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信心满满,每个题目都迅速抢答,但也有很多队伍因为着急抢先按下答题器而连连扣分,观众们也因此扼腕叹息。第3代表队手速可观,答题准确率也很高,引来场内赞叹不断,分数也是遥遥领先。 

  最后一个环节是选答题,也是各个代表队能否反超的关键环节。在此环节,第九代表队在10分题与30分题中表现优异,迅速反超,居排行榜榜眼之位。在争夺季军的加题赛环节,第10代表队凭借着对十九大内容的理解,完美写出答案,挤进排行榜前三。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工会位居榜首,夺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院水声环境特性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和机关分工会获得二等奖,院水下航行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工会和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分工会获得三等奖。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浩然对整个比赛做出总结,她首先对比赛的公平公正表示肯定,然后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其他参赛选手所付出努力的肯定。紧接着感谢所有人员为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富有意义的所史知识竞赛。她鼓励大家要自觉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声学所的传统,传承声学所的优良传统,为声学所的建设贡献力量!  

李浩然讲话 

  第三届所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为起点,回顾了声学所的蓬勃发展,宣贯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了大家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脚踏实地,为科技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