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青年学术研讨会

  

  1110日,中国科学院植物分子生理学重点实验室2017年青年学术研讨会在植物所召开。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副主任程佑发研究员主持。实验室主任王台研究员在开幕辞中说,青年学术研讨会是实验室最重要的集体活动之一,不仅能够为青年人提供交流和成长的平台,也有助于发现有担当、有思想、出成果的优秀人才。王台对实验室青年科研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不忘初心、担当责任;二是热心公益、团队协作;三是正确理解门槛,把握机会,实现梦想;四是把握科学问题,有自己的思想。 

  在研讨会报告环节,12位副研究员围绕种子发育、信号应答、逆境生理和细胞分化等4个研究领域汇报了各自近2年来在科研进展、实验室管理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经全体与会人员投票,马云副研究员获得最佳科研奖,张景昱副研究员获得最佳报告奖,博士生鲁云龙获得最佳提问奖。 

  会议闭幕式由实验室副主任王雷研究员主持。王台在总结点评中充分肯定了各位报告人取得的工作进展,希望未来一两年内成为有价值的成果。王雷希望青年科研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要求,并起到承上启下和桥梁作用,让实验室发展得更好。 

  本次会议增进了实验室的学术交流,锻炼了青年人才,取得了预期效果。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