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2名科研人员入选中科院青促会2017年度优秀会员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7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名单,全院共有71位青年学者入选优秀会员。其中,植物所徐桂霞研究员、欧阳敏副研究员2人入选。 

  根据《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569号)等文件,中科院支持青促会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80万元,执行期为3年。自2015年以来,植物所已有4位青年学者被评为优秀会员。青促会优秀会员主要授予在任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取得重要科技成果的会员,植物所多人次入选也体现了自身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的良好成效。 

  2017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简介: 

  徐桂霞,女,35岁,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徐桂霞主要从事进化发育生物学和进化基因组学研究,在基因家族的进化、重复基因的结构分化和RNA编辑的进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近年来,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和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迄今发表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分别发表在PNAS3篇)、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上。徐桂霞于2014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5年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欧阳敏,男,37岁,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欧阳敏主要从事叶绿体蛋白转运调控以及光合作用方面的研究,在植物叶绿体蛋白转运、膜复合物组装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研究成果。近几年来,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lantsPNAS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欧阳敏于2012年获“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