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第九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天津举行

  

  1178日,由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支持,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科育成(天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天津市空港经济区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将专业论坛与投资论坛两会合办,邀请各方面专家带来精彩的智慧碰撞,推动生物技术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绿色化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大会聚焦新生物学与工业生物技术研究热点,设立“合成生物技术”、“酶工程与生物催化”、“细胞工厂”、“生物计算与设计”和“高通量筛选装备与技术”五大技术主题。同时集聚行业内生物技术相关创新项目及创业企业,进行为期两天的投资项目路演,峰瑞资本、和盟创投、联想之星、天创投、达晨创投等关注生物产业的投资人悉数到场,分享企业在创业、创新和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感想,探讨新生物企业自强发展之路。 

  本次大会首次设立“创新先锋奖”、“科技转化奖”、“绿色企业奖”,表彰在工业生物技术领域为促进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以及通过产学研合作取得突出创新成果的单位、个人,为产业发展树立典范。大会发布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暨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7》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工业生物技术近年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大会期间,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与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生物科技战略研究与咨询、工业生物技术创新领域信息服务以及相关项目实施、活动开展和人才交流等方向广泛合作。 

  投资大会项目路演在研究所新建成的BIOINN生物制造专业众创空间火热开展,路演的40余个项目涵盖生物产品、生物服务、医疗健康、酶制剂等多个细分板块,经初步洽谈,项目与投资机构意向融资总规模超过三亿元。 

  为期两天的大会汇聚了百余位行业顶尖专家、企业创始人和知名投资人,300余名与会代表共同深入剖析了行业发展的新战略与新政策,探讨了行业发展相关的前沿技术、先进装备、金融投资、产业转化和科技服务等内容,全方位拓展了工业生物技术领域发展的生态圈,进一步推动了工业生物技术在建设绿水青山的现代化国家中发挥作用!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树恒致辞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祖延辉致辞 

  天津港保税区空港经济区巡视员周利致辞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主持开幕式 

  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先恩作大会主旨报告 

  峰瑞资本创始合伙人李丰作大会主旨报告 

  国投集团生物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海龙作大会主旨报告 

  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教授 Sammy Boussiba 作大会主旨报告 

  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马延和主持大会主旨报告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文获得年度创新先锋奖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陶勇获得年度科技转化奖 

  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绿色企业奖 

  《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暨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7》发布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物技术发展报告》发布 

  技术创新分会场 

  技术创新分会场 

  项目路演现场 

  报告人同与会者互动交流 

  企业展示现场 

  参会代表深入交流对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