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2017年秋季工程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评审圆满结束

  

  2017年秋季中国科学院工程技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会于114日至5日召开。共有1316人报名本次职称评审, 1199人通过资格审查,包括参评高级工程师194人、工程师930人、助理工程师75人,集体报名参评占总参评人数的87.5%。 

  为做好本次评审工作,中科院人才中心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人才评价机制和职称制度改革的政策要求,遵循公平、认真、专业、合理的原则,重点考核专业技术人才履行岗位职责的工作绩效和创新成果,将参评人科研成果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并纳入评判标准体系。 

  本次评审首次采用电子版材料的评议方式,有效降低成本,减少资源浪费。此次评审分为计算机工程、电子电力及自动化、建筑工程、生物化工四个专业组、八个答辩会场,共聘请40名相关领域的专家担任评委。 

  高级工程师的参评者现场汇报个人从事工程技术工作的情况,重点论述解决工程技术难点的思路、创新方法,项目完成后取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对专家的提问做出精确的回答。答辩全部结束后,评委会对每位参评人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评议,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投票表决。 

  评审结果将于1120日在中科人才网上公示。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