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植物所举行2017年新职工培训

  

  为使新职工全面地了解院所基本情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尽快融入集体,植物所于1031日在紫薇园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入所新职工培训会议。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原所长路安民研究员应邀做主题报告。30余名新职工参加了培训。 

  曹爱民向新职工做了题为“责任、使命与要求”的报告。他从“为何选择到植物所工作”说起,全面介绍了植物所悠久的历史文化、深厚的科学底蕴、健全的科研及支撑体系、优美的科研环境等方面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近期面向世界科学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所取得的重要代表性成果。他系统总结了国家创新发展新理念、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期望和要求,结合中科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和植物所“一三五”规划,深刻分析了中科院和植物所当前面临的历史发展机遇与责任,希望大家以“干净、忠诚、担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怀揣作为国立科研机构科技工作者的爱国情怀,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坚守科研道德和底线,注重个人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迎接挑战,在各自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路安民向新职工讲述了植物所一路走来的辉煌历程和重大成果。他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入所时的情景和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趣闻轶事,勉励新职工继承研究所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合作、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坚守科研崇高理想和抱负,抓住历史机遇,为实施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做出创新性贡献。 

  下午,新职工参观了5个重点实验室、植物标本馆和北京植物园,5个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就本实验室人才队伍、研究领域、科技成果、研究平台等方面的情况向新职工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次新职工培训分为素养培训和讲课培训两部分。920日至21日,研究所组织了主题为“促进有效沟通、熔炼团队精神”的体验式素养培训。 

  通过本次入职培训,新职工了解了植物所的所情、所史,深刻领会到植物所优秀文化传统,进一步增强了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团队协作精神。入职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植物所举行2017年入所新职工培训会议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