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斯里兰卡代表团访问生态环境中心

  

  1018日至24日,为落实双边政府合作备忘录、推进中斯合作项目,斯里兰卡城市规划与供水部常务秘书(副部长级)Sarath Chandrasiri Vithana应邀率斯供水部、国家供排水委员会及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代表团11人访问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期间,斯代表团拜访了中国商务部、中国科学院院部机关、中国水协、北京市水务局、国科大等单位,并在生态环境中心举办了中-斯水技术研究与示范双边研讨会。 

  中斯水技术研究与示范双边研讨会于20日上午在生态环境中心召开。双方在回顾CKDu病因调查和水技术合作进展基础上,重点围绕-斯水中心的三方运行管理协议、中斯联合基金申请、现场中试等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深入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并就双方的责任和义务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今后双方合作解决斯里兰卡CKDu地区饮用水安全保障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2015年3月双边合作备忘录签署以来,双方合作进展顺利。目前,中国商务部援建的研究设施已经进入设计阶段,双边基金会也正在募集中斯合作研究项目建议,雨水收集利用、地下水处理的中试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10月23日上午9时,斯里兰卡医务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召开,来自斯里兰卡的医生、护士、工程师共9人将参加为期2个月的培训。同时,北京市水务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积极与斯方进行沟通商谈合作事宜。至此,中斯双方合作无论是在深度还是广度上都取得了重要进展,成为一带一路合作的一个重要范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