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潘教峰一行受邀参加“吉隆坡圆桌会议”

  
    当地时间102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院(以下简称战略咨询院)院长潘教峰受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Australian Global Foundation)和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邀请,以特别来宾身份参加在悉尼举办的主题为“Against the backdrop of the rise of China and a world in flux, opportunities for South East Asia with ‘cooperative globalization’ and sustainable infrastructure development”的圆桌会议,并发表合作共赢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潘教峰首先从可持续发展指标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四个显著特征:整体上沿线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有待提高;沿线国家存在类似与南北经济差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差异;可持续发展能力与收入水平密切相关;当前中欧、东欧沿线国家比南亚、北非、西亚沿线国家表现出更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潘教峰同时给出在互惠共赢的原则下促进“一带一路”合作的若干建议:着眼差异性和互补性,加强消除贫困和经济发展为目的的经贸合作,加强以形成可持续发展城市和社区为目的的公共服务合作,加强在生态保护、清洁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合作。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Australian Global Foundation)秘书长Steve Howard、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副行长Joachim von Amsberg博士、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总裁Tan Sri Michael Yeoh博士等肯定了对沿线国家可持续发展特征的判断和合作布局建议的重要意义,并组织在场嘉宾展开了深度的讨论。战略咨询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郭剑锋参加了圆桌会议的总结环节,发言中认为未来的合作战略和经济合作中需要更重视对未来社会形态不确定性的考虑,并且要发展新的经济学相关理论作为基础
  本次圆桌会议是由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主办的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内容的重要国际活动之一,由马来西亚智库排名第一的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承办。来自世界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澳大利亚全球基金会、中国高端智库、东南亚高端智库、金杜律师事务所、碳资金有限公司等的30多名高层研究与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圆桌会议。  

  潘教峰做主旨演讲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