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山西煤化所团委举办新任团干部培训会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建工作基础,提高新任团干部综合素质,10月18日,山西煤化所团委举办新任团干部培训会,所团委委员及各团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团委书记王军主持。

  会上,王军首先做了题为《共青团工作实务》的专题报告,从团组织的历史、性质、职能、任务,“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费收缴与使用、“推优入党”以及团干部具备的综合素质等方面对新任团干部进行了辅导。他强调,山西煤化所团组织应坚持党建带团建,借助党政工作在基层形成的新格局和新成果,力争使基层团建与党建紧密结合;结合研究所现状和发展规划,找到服务科研与服务青年的结合点;善于用青年喜欢的沟通、交流、聚集和联络的方式作为新的组织建设和工作载体;团干部在工作中要站在全局想问题,围绕难点出主意,超前谋划提建议,工作中体现思想性、技能性和艺术性。

  根据中科院团委《关于开展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要求,团委副书记孔鹏还带领与会团干部共同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会前,所团委向团干部发放了精心编印的《基层团建工作手册》,该手册涵盖基层团建工作实录、工作参考、制度规定等三个方面,为新任团干部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依据。

  此次培训会为团干部们提供了有益的工作指导,不仅明确了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和方向,更激发了团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对团组织提高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