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堪萨斯大学教授李新功前来青藏所交流并考察野外工作

  

  10月13日,应朱立平研究员邀请,美国堪萨斯大学教授李新功前来青藏高原所交流并作题为“Snow and Ice Cover Change: From Local to Global”的学术报告。

  李新功教授本科和硕士就读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大学,现任美国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地理与大气系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地理信息科学及其在水文水资源研究中的应用。

  李新功教授首先介绍了利用MODIS积雪覆盖数据对提孜那甫河流域冰雪覆盖变化的研究,之后介绍了地理空间分析云平台——Google Earth Engine,其研究团队基于该平台分析了全球过去15年MODIS日积雪覆盖数据,建立了全球积雪覆盖变化应用网站(trendy-snow.appspot.com)。最后,李新功教授分享了利用Google Earth Engine分析湖泊水量变化的实例。与会人员同李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深入探讨了地理空间分析云平台和海量地理信息数据分析技术在青藏高原环境变化研究中的应用前景。

  之后,李新功教授到访了青藏高原所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站,并考察了然乌湖流域水文气象观测工作。

  学术交流现场

  李新功教授考察然乌湖径流量观测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