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工业及城市大宗固废制备绿色建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近日, 由过程工程所李建强研究员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工业及城市大宗固废制备绿色建材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咸阳市隆重召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综合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陕西省和咸阳市的科技部门、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重点项目28家参与单位的代表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处长王祥磊发表了讲话,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项目主管卫新锋重点介绍了专项项目管理要求。咸阳陶瓷研究设计院院长梁振海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向项目专家颁发聘书,项目专家组包括: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江燕教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刘敬疆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会泉研究员、清华大学林波荣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王发洲教授、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辛同升高级工程师。随后,李建强研究员和六位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课题的实施方案。项目专家组就项目和课题的研究目标与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技术路线、进度安排与风险防控、管理与保障措施等事宜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和切实可行的计划,方案可行。  

  过程工程所在该重点专项中承担了课题五“非活性尾矿低温热压制备轻质保温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的研究任务,主要针对非活性尾矿难以资源化利用的问题,选取黄金尾矿、菱镁尾矿、粉煤灰硅钙渣等为研究对象,开发固体废弃物制备轻质保温绿色建材等高附加值发泡制品及关键生产应用工艺,并建立工业化示范生产线和应用示范,实现大宗工业固废的大掺量资源化利用、建材绿色化的发展目标。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