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理化所举办2017年度管理培训

  

  为使科研人员及管理人员充分了解和准确把握理化所科技成果转化和双创政策制度,结合理化所2017年度培训计划要求1017日,产业策划部联合人事处举办了2017年度管理培训,主题是“解读成果转移转化、在职人员参股非上市企业登记备案、离岗创业等制度”。培训会由人事处处长任俊主持,科研、管理部门7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产业策划部副部长张彦奇结合理化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围绕成果转移转化奖励、成果处置管理、在职人员参股非上市企业登记备案、科研业务合同管理等制度,宣讲了制度出台的背景,从国家、科学院层面,到理化所工作实际,讲解了哪些政策的出台与修订与我们直接相关,理化所制订的相关制度如何保护科研成果、科研人员等,深入浅出地进行层层分析,并在宣讲中列举失败与成功、经验与风险的实例。 

  人事处副处长许颖针对“离岗创业”主题,围绕基本要求、限制程序、时限、期间管理及保障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理化所离岗创业管理办法。 

  两位宣讲人员都强调指出,制度是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的重要保障。只有读好制度、用好制度,科研人员才能放心做创新,管理人员才能游刃做管理,从而推动理化所在“率先行动”计划中各项工作持续发展。 

  产业策划部副部长张彦奇作报告 

  人事处副处长许颖作报告

  培训会会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