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科院老科协声学所分会举办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1011,中国科学院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科院老科协”)声学所分会在德昭楼218会议室举办了首次学术沙龙活动。中科院老科协副理事长李致洁、办公室主任麻莉雯到会指导,声学所党委书记张春华、老科协声学所分会成员及所内科研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学术沙龙,本次学术沙龙由声学所人力资源部协办。 

  张春华书记首先致词,对中科院老科协领导、参会老专家表示欢迎;他认为声学所老同志是宝贵的财富,退休之后仍大有可为:能够静心思考本学科领域的深层次问题,形成全面、深入和系统的认识,在发展战略研究和科技咨询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可以在培养、提携、引领和教育年轻科研人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声学所将积极支持老科协分会工作,预祝学术沙龙活动举办成功。声学所分会理事长沈建中研究员发言,感谢各方面领导的支持,感谢老科协声学所会员的踊跃参与,感谢年轻科研人员的关注,感谢人力资源部的精心准备,声学所分会将集老同志之力将分会活动越办越好。 

  学术沙龙邀请了声学所黄曾旸研究员和莫福源研究员做中心发言,题目分别是“人工智能与声学”、“语音和音频处理的听觉机理兼谈老年人助听器研制的语音理解听觉问题”。与会专家对两位研究员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随后的自由发言,大家各抒己见,对报告内容和声学研究的其他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科院老科协李致洁副理事长、麻莉雯主任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报告内容进行交流。李致洁副理事长讲话,对声学所分会的学术沙龙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会议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结束。 

  学术沙龙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张春华致词

  中科院老科协声学所分会理事长沈建中发言

  黄曾旸研究院发言

  莫福源研究员发言

 

  中科院老科协李致洁副理事长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