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理事会会议暨昭通水塘坝学术研讨会召开

  

  109日至11日,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昭通水塘坝学术研讨会在昭通举行。张弥曼院士、邱占祥院士、朱日祥院士、郭正堂院士、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理事长周忠和院士及理事、近年来参与昭通水塘坝科研工作的科研人员应邀参会。 

  1010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云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涛、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与会专家等出席开幕式。首先,昭通市委书记杨亚林致欢迎词,感谢各位专家对昭通水塘坝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昭通将配合好、服务好、落实好,做好昭通水塘坝的保护工作。云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涛的讲话指出,水塘坝古生物化石点的发现和研究丰富了云南的文化事业,是不可多得的财富,希望各位科学家继续关注云南、帮助云南,为云南的古生物学、地层学、考古学和文物保护事业提供支持。随后,进行了“云南人类起源与环境演变联合研究中心”、“周忠和院士专家工作站”的授牌仪式。周忠和院士在最后的讲话中代表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对云南省文化厅和昭通市人民政府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所作出的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和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为国内外的古生物学与地层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搭建一个新的基地和平台,共同推进包括昭通水塘坝在内的云南省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事业的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召开了理事会,就中国古脊椎动物学会的发展规划、换届及组织架构等事宜展开讨论。 

  1011日上午,召开了昭通水塘坝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就昭通水塘坝的科研、保护、规划、利用等进行了讨论,在整体规划、学术价值,合理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还开展了以下活动:一是现场考察昭通水塘坝化石地点;二是邀请郭正堂院士在昭通学院为大学师生作学术报告,王世骐研究员在昭通一中为中学师生作科普讲座。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考察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