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美国密歇根大学Nathaniel K. Szymczak教授访问理化所

  

  应“理化青年论坛”和中科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密歇根大学Nathaniel K. Szymczak 教授于10月10日来理化所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Moving Beyond the Metal: Assisted Small Molecule Activation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Nathaniel Szymczak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团队开发的一种脱氢催化剂,该催化剂能够在温和的反应条件下有效脱除醇和胺中的氢原子,进而发展了生物乙醇转化为正丁醇的高效转化。此外,近年来含重氢类药物在改善药物代谢动力学方面受到持续关注,Szymczak教授团队将D2O作为氘源,在氢转移催化过程中,通过修改一系列含有不同的空间定位的配体,改善供体和受体特性,制备出一类立体保持性良好的含重氢的手性胺催化剂,有良好的应用和发展前景。报告结束后,现场科研人员和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与Szymczak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

  Szymczak教授自2010年至今在美国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任教,曾获NSF CAREER Award,A. P. Sloan Fellowship和Dreyfus Teacher Award。

  Nathaniel K. Szymczak教授作报告

  Nathaniel Szymczak教授与在场同学讨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