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推荐性国家标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编制启动会”会议在京召开

  

  927日,激光诱导光谱分析技术(LIBS)领域的首个国家标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在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召开国标编制启动会。编委会、编写组及评审专家组共四十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项目负责人赵天卓研究员主持。

  全国光电测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副院长樊仲维到会致辞,表示这是在国内外首次建立LIBS技术领域的标准,具有引领性和普适性,为LIBS技术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基础支持。LIBS专业委员会领导、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董凤忠研究员发言,肯定了推荐性国家标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的工作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项目负责人赵天卓研究员介绍了LIBS系列国家标准编写的概况、实施进度计划、后续国标计划和编写要求。项目组成员肖红介绍了《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法》编写进展情况及工作组讨论稿内容。与会的各位评审组和编写组专家提出了标准草案的编制建议,确定了主要编写内容及分工计划。该标准项目执行期为两年,将于20198月完成编制任务。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