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心理所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公众开放活动

  

  为迎接第14个全国科普日的到来,915日至16日,心理所举办了“全国科普日”公众开放活动。 

  本次全国科普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心理所“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联合心理所公用实验室和功能磁共振研究中心精心设计了多种形式的现场活动和主题讲座,通过参观和体验,让儿童、青少年和社会公众更加全面地了解心理学在社会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增加对心理学的理解与感知。除了开放“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心理行为观察室、运动捕捉实验室、ERP研究中心和虚拟现实实验室,刚刚建成的“儿童脑与认知发育体验中心”也在此次活动中首次面向公众正式开放。中心在向儿童展示心理科学前沿进展的同时,也向家长们传递科学的育儿理念,使大家更好地了解脑与心理行为毕生发展的科学规律,共同参与到“彩巢计划”等科研项目中来。公众开放活动不仅传播了心理科学知识和心理健康观念,增加了社会公众对心理学和心理所的了解,也促进了公众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  

  本次开放活动也是中国心理学会全国科普日系列开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天时间里,共吸引来自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北京市中科启元学校、北京市海嘉实验幼儿园等单位的近400名儿童和家长热心参与。

  参观“心理梦工厂”科普基地 

参观动作捕捉实验室 

参观“儿童脑与认知发育体验中心” 

脑科学知识科普讲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