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成功主办河北农业系统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914日至15日,由河北省农业系统工程学会依托单位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主办,邢台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生态农业学报》协办的河北省农业系统工程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绿色农业与农业转型发展研讨会在邢台市前南峪召开。来自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等28家相关科研单位的8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农业资源研究中心沈彦俊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年会,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意义和目的,并代表学会对各位会员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本届学术年会主要围绕农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地下水超采、化肥农药过量使用、农业生态环境受到威胁等一系列问题,以绿色农业与农业转型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会上有14位专家从植物工厂技术、作物耗水模拟、作物高效用水、水肥过程管理、作物适宜种植技术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其中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贺冬仙教授做了植物工厂技术及其产业化进展的专题报告,受到参会人员的高度关注,并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贺冬仙教授也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答。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前南峪生态园区进行观摩学习,深入了解了前南峪村绿色经济发展历程。前南峪作为绿色农业发展、农业生态工程发展的排头兵,其发展模式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是太行山区绿色农业发展的标杆。在观摩学习研讨过程中,前南峪村领导表示希望与会专家多到前南峪指导工作,同时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以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为宗旨,加强与相关科研机构和专家的联系与合作,积极开展工作,为河北省农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通过本次会议,来自与绿色农业和农业转型发展研究相关的农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等有关人员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农业资源保护和高效利用、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农业转型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为河北省地下水压采、农业种植结构调整、生态循环农业建设等提供解决途径和相应方案,从而进一步为河北省制定切实可行的绿色农业与农业转型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可靠的理论与技术支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