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怀柔科学城科普工作研讨会

  

  918日上午,北京综合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怀柔科学城科普工作研讨会,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冯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孙小平主持。怀柔区科委、教委、宣传部、团区委、怀柔科学城管委会以及中科院电子所、力学所、空间中心、网络中心、中科纳通等单位负责人和科普主管参会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本单位的科普工作现状、科普需求、以及未来科普工作的思路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随着怀柔科学城建设的深入推进,入驻怀柔的科普资源越来越丰富,为怀柔区科普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作用,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努力提升怀柔区的科普工作水平。 

  会议经过广泛商讨,一致同意成立怀柔科学城科普联盟。联盟由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作为发起单位,与会单位作为第一批成员单位。根据会议安排,会议要求尽快制定联盟工作规划和2018年度工作计划,争取在明年1月份召开联盟第二次会议,明确未来科普工作重点任务。 

  怀柔区科委主任郭小卫表示,怀柔区非常重视与中科院的合作,区科委将不遗余力的支持中科院在怀柔进行的各项科普工作,并希望双方以“科普联盟”的成立为契机,深化合作,共同为提高怀柔区公民的科普素养努力。 

  冯稷指出,中心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科普工作,希望通过科普联盟的成立,进一步整合科学院在怀的科普资源,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与怀柔区的务实合作,固化科普工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科普工作局面,努力打造具有怀柔科学城特色的科普品牌。 

会议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