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过程工程所成功举行2017年新职工入所培训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近日人事处组织了新职工入职培训,此次培训70余人参加,新职工培训是新职工在“卓越培训计划”课程中的必修课,为使新职工全面了解研究所规章制度和文化传承,更快的熟悉新环境,培训设置了制度讲座、专题讲座、户外拓展、实验室参观、结业考试、讲师评价等全流程培训模块,希望大家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能量和综合素质,通过对人生的至高追求,塑造多姿多彩的金色年华  

  张鸿翔代表所领导班子在开班仪式中致辞,对新加入研究所的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职工快速融入研究所,完成角色的转变,有效地把书本理论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将知识获取转变为创造价值;二是希望新职工在纷繁复杂的科学领域中脚踏实地工作、探索规律,实现科研创新。三是希望新职工继续坚持学习,注重自身学习能力,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不断完善和充实自身的知识结构;四是希望新职工保持青春本色,有求知欲望和质疑精神,用好奇心去面对科研,探索未知的事业;五是希望新职工在研究所的大集体中收获成功的喜悦,做一位积极向上的过程工程所新人!   

  肖炘在“挑战自我,领导未来”的专题报告中,全面介绍了研究所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开创前沿的历程,以介尺度科学推动过程工程基础理论创新为例,引导新职工以世界眼光把握过程科技绿色化、生态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所处时代,紧抓国家过程工业转型升级急需科技创新支撑的机遇,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立足研究所,投身科技创新,以持续突破贡献祖国、服务人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管理支撑部门也对各部门职责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新职工参观了煤热解中试装置、千吨级多金属氧化物流态化直接还原中试平台、生物质中试平台,品尝了创新研发的固态发酵高粱酒。  

  大家纷纷表示新职工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时间紧凑,增强了体能、勇气和智慧,提升了沟通水平,建立了互信,增强了团队协作凝聚力;同时,增进了对研究所规章制度、条件设施、文化精神的了解,加深了对过程工程的认识,提升了传承研究所科技创新、再出成果的信心,加深了对研究所未来发展的思考和关心,均表示将精诚团结、充分发挥团队和个人的力量,为研究所发展开启新篇章。       

拓展培训合照

参观廊坊中试平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