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BEPC第二十二届年会在京召开

  

  9月10日至12日,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第二十二届年会于在北京市郊密云区召开。

  陈和生院士通过视频方式在开幕式上致辞,并代表BEPC国家实验室对BEPC2017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过去的一个年度,BEPC运行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性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北京谱仪获得了好的成果。希望这次年会能够总结上一个年度的经验和教训,安排好下一个年度的运行工作,并相信BEPC在新的运行年度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果。他还说,中国散裂中子源打靶非常成功,调试进度大大超过国际上其他散裂中子源调试过程,创造了高能所历史上的又一次辉煌,他对加速器中心、BEPC国家实验室和所里有关部门对散裂中子源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高能所党委书记潘卫民宣读了所党委致本届年会的贺信,他希望全所职工能够一起努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建设世界领先的国家科创中心贡献力量。随后加速器中心副主任曹建社作了“BEPCII调束及运行总结”报告;实验物理中心李海波研究员和多学科中心陶冶研究员分别作了“BESIII数据获取和物理简介”及“BSRF开放运行工作报告”的报告;合肥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先后作了大会交流报告,介绍他们在调束、运行和改进方面的经验,探讨了参会人员共同关心的问题。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重大基础设施处彭良强研究员寄语本届年会,他表示:院条财局对BEPCII的发展比较关注,他希望备用高频腔能够尽快运行起来,以使高能光源在将来用上自己的高频腔。

  在分组报告会上,BEPCII加速器物理、控制、高频、束测、电源、直线(运行、功率源、微波)、磁铁、低温、真空、防护等各系统的代表,分别就一年来本系统运行调试结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各分会场围绕与BEPCII调试、运行、改进相关的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系统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在总结大会上,高能所王生、潘卫民、秦庆分别就CSNS工程建设及调束发展、ADS注入器I和25MeV主加速器进展总结以及高能同步辐射光源进展作了大会报告。最后,王贻芳在讲话中肯定了BEPCII在高能所众多科研项目中的地位;他鼓励年轻人要勇于创新、敢打敢拼,并代表高能所向坚持运行工作的同事表示感谢。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