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微电子所研究生参加2017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

  

  9月7—8日,“2017北京微电子国际研讨会暨中国新能源汽车电子高峰论坛”在北京亦庄举行。微电子所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以“融合共享,开放协作,共筑产业芯生态”为主题,采用“高峰论坛+专题论坛”的方式,围绕加强中国集成电路和微电子产业生态体系建设、资本运作模式探索、创新创业环境营造和产业高端要素整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上,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副巡视员邱钢,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彭红兵,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广智,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执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小田,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2专项专家组长、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等领导和专家先后致辞,对近年来北京及我国在微电子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现的规模增长、技术突破、企业培育及投资并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未来如何推动北京及我国集成电路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应主办方邀请,微电子所研究生参加了高峰论坛和“人工智能芯片与应用创新”、“先进IC制造与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子核心技术”、“新能源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生态”、“5G与物联网”、“显示控制芯片技术”等6个专题论坛,近距离地聆听了业界专家的报告,学习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

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