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青藏高原所会员参加中科院青促会2017年度学术交流与国情考察活动

  

  8月23日至25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7年度学术交流与国情考察活动在广东成功举行。活动主要聚焦为会员创造多学科交叉融合与交流合作的机会,激发新的学术增长点,同时增强会员对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有关科技成果产业化情况的了解,共有来自全国38个院属单位的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活动期间,参会会员代表先后赴广州能源所、华南植物园、南海海洋所以及深圳先进院针对能源科技、生命科学、海洋科学以及科技创业、成果转化与产业化进行学术交流和参观考察。同时结合广东地区科技工作发展现状,就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举行专题座谈研讨。

  陈莹莹副研究员代表青藏高原所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三天时间来往于两座城市,到访四家单位三家公司,深刻感受了羊城与特区的创新高效与活力。也深刻意识到积极响应研究所号召,开展青藏科学考察研究,揭示高原环境变化机理,为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决策支持,是青藏高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必由之路。

  座谈现场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