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光电院举办2017年度新进人员培训

  

  91-5日,光电院人力资源处和科普与继续教育中心联合举办了2017年度新进人员培训。新职工和研究生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光电院院长王宇、党委书记/副院长蔡榕出席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与往年相比,增加了互动体验式的培训时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首先进行心理学讲座及体验式拓展培训。第一阶段邀请中科院心理所EAP中心邢亚杰老师,以一切改变从心开始为题进行了心理健康培训。培训通过采取互动游戏和分享感悟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员拆掉思维的墙、打开心扉,相互了解和认识,学会如何管理情绪和压力,以及初入职场应如何调整自身的心理变化。随后第二阶段,参训人员参加了主题为凝心聚力 赢跃未来的体验式拓展。通过角色扮演的情景剧、锻炼胆量的高空断桥、背摔、七巧板、凝聚力挑战赛以及最激发团队凝聚力的毕业墙等项目,使参训人员从活动中挖掘个人潜能,提升主动与人沟通的意识,建立信任,从而增强团队协作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团队和个人的力量。 

  为使新进人员尽快全面了解光电院的发展,熟悉相关工作流程,培训的第三阶段首先由院长王宇以承载梦想扬帆起航为题介绍了光电院基本情况、主要科研工作及未来发展,并寄语新加入光电院的青年人;之后由各职能部门代表介绍了综合管理与保密管理、科研管理、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园区管理与安全教育、质量及标准化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培训还邀请了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空间工程部研究员徐颖与大家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以及对新职工、新学生的寄语感言,使参训人员深受鼓舞。最后,由气球中心球库科研人员带领大家参观气球库,介绍气球中心目前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就。 

  在分享心得体会环节,参训人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懂得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经过为期三天的入职培训,本人切实的感觉到了自身各方面的提高,尤其是户外拓展训练的一天,让我在心理上得到了极大的锻炼,更为以后在工作和生活中所应该呈现的状态提供了一个方向,增强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身边的每个人都值得学习等。此次新进人员培训结束了,但各位参训人员在光电院的事业梦、学业梦才刚刚起航。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他们也将继续前行,用热情和智慧谱写人生新篇章!正如王宇院长所说:让我们一同承载梦想,扬帆起航,创造辉煌的事业和人生 

  拓展活动现场

   

分享到 :